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从严从实从细,筑牢疫情“税务防线”
作者:洪寿泉、杨冉 来源:州税务局 点击:1898 发布时间:2021-08-0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州税务局闻“疫”而动,迅速研究部署,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税务防线”。

闻“疫”而动,领导班子部署严实

7月2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州税务局迅速召开局长办公会,紧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至4日,又紧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和党委会议,将全州税务系统疫情防控级别提至最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州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健康。

会议要求,全州税务系统各单位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迅速行动起来,变被动为主动,切实加强办公场所、机关院落、办税服务厅的疫情防控工作,以战时状态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内部人员风险排查,切实控制机关及院落人员进出,出入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减少人员聚集,实行分餐制度,取消现场会议等。办税服务厅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万无一失。青年志愿服务队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好青年生力军的突击队作用,配合好州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麻冬磊深入吉首市办税服务厅调研疫情防控情况

在湖南省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税务系统各级党委靠前指挥、严防死守。州局党委书记、局长麻冬磊第一时间前往州局机关各院落、办税服务厅等地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古丈县税务局、保靖县税务局、永顺县税务局等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各单位负责人带头驻守在各执勤点值班值守,全州税务系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

“施大哥麻烦你打开一下健康码,我们要看看大家的健康码行程码是否都正常”。

刘莹在村民家中登记村民健康信息

在永顺县颗砂乡新寨村,“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南最美扶贫人物”刘莹正在逐户走访登记村民的健康信息,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刘莹都要一一为大家测量体温,查看大家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然后逐一进行登记。

“疫情面前无小事,特殊时期,党员干部更应该冲锋在前,我的责任就是守护好村民的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乡村阵地。”刘莹如是说。

闻“需”而动,志愿服务暖心为民

“上午八点到晚上六点是持绿码的市民进行核算检测,晚上六点到十点是持黄码的市民进行核算检测,大家注意查看自己的健康码,别排错队了。

8月4日,在湘西州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来自湘西州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正顶着正午的烈日,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维持现场秩序。

“德厚园小区陈艳需要猪肉一斤、大米一袋、生姜半斤”“张心文麻烦志愿者到老干科代领一下口罩”…

在湘西州税务局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中,一条条采购清单刷屏。

湘西州再次出现确诊病例后,湘西州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一部分协助湘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开展全州核酸检测工作,奔赴吉首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检测工作。一部分为经开区小区、红旗门小区、峒河小区等因疫情实行封闭管理或家属在外地隔离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提供防疫知识普及,便民爱心服务、紧缺物资采购等非接触式志愿服务,得到干部职工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州局机关青年志愿者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物资上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从严从实从细,筑牢疫情“税务防线”-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