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兴砂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作者:彭绍国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1114 发布时间:2021-05-10

       “心里有太多话想说,感谢州直工委,感谢工作队这么多年对兴砂村脱贫攻坚的付出和奉献,现在我们全村都脱贫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在近日召开的泸溪县合水镇兴砂村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兴砂村党支部原支部书记黄明有感人肺腑的发言,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州直工委副书记彭秀清、州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勇、合水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部分党员和脱贫户代表参加了当日召开的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成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家共同回顾了脱贫工作的光荣历程,细数了历年来先后派出的8名驻村工作队员6年2000多个日夜的辛勤付出和无数个不眠之夜,分享了几年来的感人脱贫故事,深情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共同畅谈了驻村帮扶以来兴砂村村容村貌、农村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参会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成绩的来之不易。 

       自2013年以来,该村累计脱贫81户280人。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年初的1400元增加到2020年年底的17500元。贫困户全部实现“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保障全部落到实处。村组道路全部硬化,安全饮水全面达标,农网改造全面完成,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政策全面落实,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完善、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合作社立体生态养殖效益可观,光伏发电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年达8.5万元以上。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进入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阶段。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兴砂村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