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姚 菁 来源:州审计局 点击:3526 发布时间:2021-02-24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月5日下午及2月7日上午,州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防已病治未病”的监督职责,在新征程上更好开辟审计新局面。 

       州审计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印发了实施方案,对会前准备工作、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整改落实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局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局党组有计划、分层次地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理解、促进团结的目的;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局党组书记何杰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然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何杰同志带头,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全面查摆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大家本着真诚帮助、促进团结的原则,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会上既真刀真枪、辣味十足,又生动活泼、团结和谐,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州委督导组的同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动员准备到位;开展批评深入到位;会议氛围营造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到位。督导组的同志希望州审计局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继续坚持不懈加强思想建设,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把民主生活会中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

       何杰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做到“虚怀若谷”纳意见。对于提出的批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要“打收条”,真心接受;二要做到“持之以恒”抓整改。结合谈心谈话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与会同志进行再归纳、再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就要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三要做到“标本兼治”固成果。我们要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通过整改,要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形成广大党员干部不得不保持先进性的约束机制;通过整改,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