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直宣传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向 凤 来源:州委宣传部 点击:3620 发布时间:2021-02-24

       220日,州直宣传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出席并作讲话,州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张立新主持会议,州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州委宣传部系统机关党委委员、州直宣传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基层党代表、党务干部代表等1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网信办、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团结报社、州广播电视台、州社科联、州文联等9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发言。涂碧波对9名述职对象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他们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又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涂碧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的述职评议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述职、评议,检验一年来宣传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

       涂碧波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一年,同时也是工作任务繁重的一年。全州宣传系统各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扎实推进机关党建落实落细,积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工作卓有成效,突出表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建第一责任人彰显政治担当;二是机关政治建设彰显政治首位;三是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彰显政治引领;四是意识形态工作彰显政治把关。

       涂碧波在讲话中要求,我们既要看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并就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提出要求。就机关党建而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学习质量”提升党组织能力;二是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用“党建质量”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三是以庆祝党建100周年为契机,用“活动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四是深化机关创建,用“品牌质量”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而言,以巩固壮大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展示良好形象。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宣传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