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七进猫子塘村走访慰问助力脱贫奔小康
作者:秦世朋 来源: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点击:2094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1日,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再次前往永顺县泽家镇猫子塘村开展走访慰问和消费扶贫行动,积极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这已是该局今年来的第七次入村走访。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谢绍猛与农户亲切攀谈

       在村里,该局一是召开了座谈会。局领导班子与村支委会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全村扶贫工作开展、政策宣传与落实等情况,并跟踪了解每一户结对农户家庭收入变动情况,做实帮扶“小细节”。二是进行了走访慰问。全局干部职工逐一走进各自帮扶结对的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攀谈,问候他们的生活状况,聊聊未来的幸福生活,并现场填写扶贫手册,仔细记录帮扶全过程。三是开展了消费扶贫。局干部职工围绕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助力群众增收,当场购买了农户们散养的土鸡、鲜榨的油,还提前预订了农户饲养的家猪,用这种“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形式,把实惠落在群众腰包,把消费扶贫变成常态,把农户干事创业的干劲再度激起。 

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在走访慰问的同时,该局还在村里先后组织开展了“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星级农户评选”、“法律进村居 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活动,累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0余次,并筹集投入资金7万多元,帮助整修机耕道、修缮水渠等,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村民们也都自发说出心声: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七进猫子塘村走访慰问助力脱贫奔小康-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