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
——州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
作者:州委政研室党群科 来源:州委政策研究室 点击:1932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学习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使广大党员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坚定革命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精神力量,近日,湘西州委政策研究室全体党员赴张家界市桑植县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通过讲一堂党课、唱一曲红歌、开展一次红色主题阅读分享、举办一次新思想和党史知识竞答、参观一次红色纪念堂馆等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缅怀革命历史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革命传统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弘扬革命精神中坚守初心使命。

诵读红色经典

       全体党员在刘家坪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了党课《贺龙的忠诚》,了解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为革命事业奋斗奉献的一生;颂唱了湘西民歌《马桑树儿上灯台》,体味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和忠贞奉献的大爱精神;开展了红色主题好书荐读和经典诵读,在一封封红色家书和历史情境中追寻革命足迹;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答,现场抢答活跃、氛围浓烈;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纪念馆,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全体党员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认为,湘西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贺龙元帅曾经在湘西闹过革命,建立了以塔卧为中心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为新中国成立立下了不朽功勋。要学习贺龙同志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中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史,不忘革命先辈。通过重温贺龙元帅光辉事迹,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弄清楚革命先辈的荣与血、国家的安与危,做到以史为镜、知史爱党、明史爱国。在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学习党史国史的好习惯,广泛涉阅革命先辈的有关知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光荣传统和英雄事迹的主题教育,把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和读史学史的积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决策参谋、深化改革、全面小康、财经调度等服务工作的实践正能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学习贺龙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纯洁的政治品质,进而传承他的政治理想和红色基因,自觉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不因困难而变质、不因迷惘而变向、不因危险而变节,以学习党史国史的所得所获补足精神上的“钙”,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梦想的信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赓续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以创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为己任,担当起自己的担当、肩负起自己的肩负、奉献出自己的奉献,为州委科学决策、深化改革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智囊服务,助力我州在武陵山区实现率先振兴、率先崛起。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规守纪。学习革命先烈严明的纪律作风,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面对大是大非问题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反腐“高压线”保持敬畏,积极培养良好的情趣爱好,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始终保持像莲花一般的高洁品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