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抗疫精神浸润童心 教育呵护共助成长
——州疾控中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贾艳永 来源:州疾控中心 点击:1816 发布时间:2020-09-03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弘扬和传承抗疫精神,认真做好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的有关配合工作,8月27日,州疾控中心组织未成年子弟及家长,成功举行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 暑期活动。州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许德政及关工委、党委办等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活动。 

       上午8时许,近20名未成年子弟在家长的陪同下如约而至,小朋友们个个天真无邪,率真可爱,礼貌端庄,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宛如清晨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充满生机。本次活动目的地是怀化市鹤城区白马村,大巴车飞驰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车内的小朋友们正在竖着耳朵聆听、转动着脑袋瓜子思考、嘟囔着小嘴巴诉说……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身为疾控子弟的他们和父母亲人度过了一段非同寻常的日子。尤其在疫情最为严重的那段时间,小朋友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充当爸爸妈妈们的坚强后盾,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支持父母抗疫,为父母加油打气,争做爸爸妈妈的“放心小主人”。正是因为这样,今天再讲抗疫故事,抗疫精神将更好浸润孩子们的内心。除了讲抗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人员还将禁毒教育搬上大巴车,教孩子们怎样辨识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期间,家长与子弟还进行了广泛的互动,唱歌、讲故事、背诵古诗词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 

       白马村作为全国文明村,已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是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同时还是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基地。走在青山之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这可是向孩子们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的好时机,工作人员果断把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的由来以及爱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讲给孩子们听,大家对保护大自然有了新的认识。在白马村参加户外活动,孩子们开拓视野、锻炼胆量、磨练意志、增进友谊,小朋友们既很开心,又收获满满。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单位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感谢领导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 

       新学期开学前夕,孩子们能够聚在一起快乐的接受教育,得益于州疾控中心党委对干部职工子弟的关心重视,得益于中心工会、关工委的精心组织安排。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思想教育、禁毒教育、才艺表演、户外运动、亲近自然等为一体,寓教于乐,收到了良好效果。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抗疫精神浸润童心 教育呵护共助成长-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