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文件通知)
关于近期州直单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的 提示
作者: 来源: 点击:2334 发布时间:2020-07-24

关于近期州直单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的

提  示

(2020年7月31日)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州直单位实际,现就近期州直单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集中测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二、抓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根据单位党组(党委)会议研究,列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三、建立健全机构改革后党组织体系。认真梳理所属单位机构改革和党组织设立情况,对尚未组建或任期届满的,及时提醒督导,按照2020年7月13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抓好组建、换届选举工作,理顺党组织体系。

    四、全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整体达标。一是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根据《2019-2023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加大党务干部和党员教育培训,对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加强系统理论教育和严格党性教育。三是加大党内激励关怀,做好党内帮扶、“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四是严格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五是根据党组织调整和党员异动,及时维护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六是严格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落实好“党费集中交纳日”,严格管理使用上级下拨和留存党费,实现州直单位党支部“五化”建设100%达标。

    五、狠抓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按照州委关于“基层治理提升年”、“脱贫攻坚巩固年”部署要求,结合召开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1+1”,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和“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关于近期州直单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的 提示-公告公示(文件通知)-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