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交易中心:干群合力筑牢战斗堡垒 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作者:甘露、韩肖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点击:1588 发布时间:2020-06-28

 

     “我提个问,这几年通过享受危房改造政策,我们村很多困难村民的居住条件明显改善!但为什么有些人却享受不了呢?希望解答下,我也好向周围人解释解释。”村民代表向继官举起手大声发问道。6月16日下午,在永顺县泽家镇柏杨村部二楼会议室,一场由州交易中心联合泽家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柏杨村级事务报告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报告会上,柏杨村的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互助五兴”小组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专题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作村级事务及党建履职情况报告,并围绕汇报内容及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质询互动和村级班子民主评议。永顺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旁听指导,泽家镇其他13个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学习。 

       现场问询环节中,伴着一阵阵掌声,会场的气氛异常热烈。村民代表逐一现场提问,抛出集体资金使用、安全饮水稳定、危房改造政策、矛盾纠纷调处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堵点、疑点问题。中心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毫不回避,坚持现场研处民情民意,对现场能解释解答的作了耐心解释解答,需会后落实整改的主动承诺将分门别类抓好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全面深入推进村级事务管理民主化、公开化、透明化。 

       “听了大家的提问和解答,我感觉这个会开得太好了,建议以后这样的会多开!”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代表向继清激动地说。这次,柏杨村作为泽家泽家镇推行村级事务“报告日”制度的现场示范村,展现的求真务实、真情为民的干部作风和态度,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近年来,州交易中心在柏杨村扎实开展各项精准帮扶工作,尤其注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引领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协助村党支部书记完善基层党建责任清单,优化发展党员、村规民约、党务村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规章制度10余项;坚持驻村第一书记上党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党建知识、乡村移风易俗等培训活动,引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引导村加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化力度,严格落实“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助推村级事务在“阳光”下健康有序发展;坚持党支部“1+1”联动共建,深入开展了“增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信心,美丽乡村健步走”、“寻访红色圣地遵义、重走长征路”、“同看州府新城、感恩奋进共奔小康”等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干群合力筑牢战斗堡垒 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