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交易中心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作者:谢斌 来源: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点击:1712 发布时间:2020-06-10

       今年来,州交易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强化认识同谋划。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组扩大会、主任办公会、党员大会、全体干部大会等集中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季度开展政治理论考试和业务考试,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党务知识及业务水平;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使党建工作在中心有声音、有活力、有地位、有作用,形成“两手抓,两手硬”的强大合力,实现了党务业务“两翼齐飞”。 

       二是创新方式释活力。把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链,中心党员干部主动自我加压,牺牲休息时间,实行AB岗工作制、夜间交易轮流值班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三减五自助”,减少各交易主体的时间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开展“增强决战决胜信心,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等活动,以党风带动民风,展现新风尚,传播正能量,提升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开展党员“五+”,设立“党员示范窗口”,实现“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示范引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健全机制促落实。中心各科室在抓好业务的同时重点做好组织、作风、文明创建等党建工作职责,通过月工作清单制等制度,落细落实党建责任;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按规定开展“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传达上级精神、组织学习研讨、听取党员意见,加大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将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管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量化考评指标,把“软指标”变成“硬杠杆”,实现以考评促党建,营造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