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叶红专在十一届州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余江明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点击:2111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17日,中共湘西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努力提升监督效能,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叶红专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政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惩治腐败持续深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保障脱贫发展更加有力。下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思想从严、执纪从严、治理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有力保障。

       叶红专强调,要着力增强纪律约束力、制度执行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定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狠抓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监督体系,把派驻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结合起来,提高监督执纪效能。

       叶红专强调,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加强监督,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治理,紧扣“六个精准”、“四个不摘”及“四防两严”要求,聚焦“三大清零”行动、“六查六看”工作、“三个一”制度落实情况和“十项工程”见效情况开展监督,推动扶贫政策落在实处、资金用在实处、项目建在实处、干部干在实处。要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四区”、“四宜城镇”、“三个重点经济区”和美丽湘西建设、放管服改革、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加大对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有的放矢加强监督执纪,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州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叶红专强调,推进我州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智慧,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锲而不舍涵大气、增才气、练胆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职州级领导、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州直正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8县市、湘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及其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初心与蜕变》警示教育片。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叶红专在十一届州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