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
州司法局扶贫工作做到防疫情、保春耕
作者:张 丹 来源:州司法局 点击:1872 发布时间:2020-02-25

       “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耕种时尽量也要戴好口罩,按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湘西州司法局驻花垣如腊村工作队员们下到田间地头,一边撸起袖子帮着干,一边不忘时刻提醒着村民做好防护。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之时,春季农业生产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粮食收成,为进一步防止因疫情影响出现因疫返贫、因疫致贫情况产生,驻村工作队迅速部署、全面规划,组织村民抢抓农时,安排开展除草、起垅、施肥、盖膜、栽苗等春耕生产,帮助购置肥料、种子、农药、农具等农业生产资料,并及时向村民宣传农业知识。为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下到田间地头,为村民测量体温,督促佩戴好口罩。目前已为如腊村202名外出务工人员出具证明、联系好车辆,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生产“两不误”。 

       据悉,司法局工作队立足于以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村今年计划将茶园从去年的65亩扩产为260亩,预计3月底将完成对50亩吊瓜、260亩茶园的生产种植工作,同时鼓励村民种植烟草,积极培植发展养殖业,该村67户建档立卡户均已于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司法局扶贫工作做到防疫情、保春耕-乡村振兴和社区志愿服务-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