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科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州科技局 来源:州科技局 点击:1529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1日下午,州科技系统在州科技信息研究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州科技局党组书记石泽彬作动员讲话,州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河明到会指导,州科协党组书记张伯传主持会议。州委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州科技局、州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伯传同志解读了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石泽彬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本色,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走样,要对准目标任务,念好“四字经”。一要念好“学”字。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坚持学原著悟原理,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学习不断深化;要结合工作需要,根据变化的实际准确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及时更新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科技管理能力。二要念好“研”字经。深入调查研究,善于精调研,增强看问题的眼力、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屋的脚力,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深入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深化科技工作特点规律和职责使命认识积极寻求破解科技工作发展的办法措施。三要念好“查”字经。深刻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准确查找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巡视、巡察工作中提出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摸清、摸透、摸准我州科技事业的发展现状、发展优势、发展差距,进一步细化完善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可比较的工作方案,不断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四要念好”字经。坚持严的标准,能够立即解決的,立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确保整改到位。要有针对性的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理。

       张河明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州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对科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指导组发挥“传上启下”的作用,做好“五抓”:一要抓领导班子,强化责任使命;二要抓学习教育,学深弄通原典;三要抓调查研究,摸实情出实招;四要抓好检视反思,深刻剖析问题;五要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科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