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感党恩看变化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州住建局(州人防办) 来源:州住建局(州人防办) 点击:2780 发布时间:2019-08-19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14日,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了机关青少年扶贫村学生手拉手“感党恩看变化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佳瑛出发前说:“此次活动主要是以把扶贫村青少年儿童请到城里来和带着机关青少年到村里去的形式结合起来开展,通过组织青少年看城乡面貌、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让城乡青少年在同吃、同行中了解和感受城市建设新变化、脱贫攻坚新成绩,引导他们感党恩、爱祖国、爱家乡,树立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参观吉首市大坡烈士公园烈士纪念馆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和鲜花

表演小节目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在局(办)十楼指挥中心会议室观看了“居安思危、备战人防”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观看宣传片之后,大家参观了吉首市大坡烈士公园烈士纪念馆,通过见证各种图片、资料、实物,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苦革命历程;随后,孩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和鲜花,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离开烈士公园,大家又参观了湘西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湘西民族文化广场等地,新区欣欣向荣的大建设、大发展场景让孩子们一个个激动不已,增强了家乡发展的信心,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期盼。参观休憩之余,孩子们大胆地展示自己,讲故事、说相声、翻跟斗等一个个小节目在广场康桥上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往来的路人驻足观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看望慰问扶贫村贫困老人

孩子们听友和村彭文亮伯伯讲解土司州府衙门的故事

       活动最后,一行人驱车来到永顺县芙蓉镇友和村,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学生们为该村彭元金、彭文富两位老人送去了油、米等物品,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所需、起居情况,祝老人身体健康,整个过程十分温馨,孩子们的到来让两位老人原本有些沉闷的家中充满了欢乐。

       一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又充实,行程安排紧张而有序,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宣告结束。通过活动,孩子们在收获友谊、享受快乐的同时,开拓了视野、接受了教育、传递了爱心,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随时做好准备,贡献力量。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开展“感党恩看变化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