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2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作者:州纪委监委 来源:州纪委监委 点击:2907 发布时间:2019-06-04

    “通过这次培训,我明白了在问题线索管理、初核和审查调查等方面要注意哪些程序和细节。回去之后,我们会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工作当中。”5月28日,刚参加完全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的龙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昌裕说。

      5月27日至28日,湘西州纪委监委举办为期2天的全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州24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参加学习培训并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是按照中央纪委“培训年”和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实战训练”的要求部署开展的,培训内容以贯彻落实监察法为主,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掌握各类程序、规定,注重实战运用。培训邀请了湖南省纪委监委原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易忠民、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李征明等业务专家型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主要讲授了审讯方法与技巧,贿赂案件中初核实务,扛牢纪法责、把好程序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解读等纪检监察实务知识。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在培训班开班仪式时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理顺纪委监委与上级纪委监委、同级人大的关系,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其所派出的纪委监委、驻在部门党委、党组的关系。要清醒认识和有效防范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政治风险、审查调查安全风险、滥用职权的风险、被“围猎”的风险,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要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紧紧盯住“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科技监督力度,把质量作为监督执纪的生命线。要牢牢把握审查调查的政治要求,精准把握“稳”与“进”的关系,深刻认识“压倒性胜利”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判断,保持惩治腐败的“定力”和“担当“,实现讲政治、讲政策、讲法治相统一。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2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