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委政策研究室举办“政研讲坛” 提升党员干部能力
作者: 来源: 点击:4702 发布时间:2018-10-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州党员干部能力,829日,州委政策研究室组织举办湘西州2018年第一期“政研讲坛”,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朱翔作区域经济发展专题授课。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州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彭延敏主持。


朱翔围绕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主题,以渊博的学识、深厚的理论、详实的事例、丰富精准的数据,为在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学术讲座。既有对国际国内形势和区域发展格局的深刻研判,又有对省情、州情的发展战略分析,视角高远、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思辨清晰,为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更好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启迪了思想、开阔了思维、明晰了目标、增强了信心。


彭延敏指出,当前湘西州正处于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的关键时期,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朱翔教授的讲课,为进一步把握在新常态下干什么、怎么干提供了很好的思维。要聚焦脱贫发展、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对接国家、省区域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特别是立足未来湘西州区域功能定位、产业发展布局和交通格局改变形成的优势,优化提升“一个核心经济增长极、三个重点经济区、多个县域经济增长点”的区域发展格局,在“专而特”上下功夫,在比较优势上做文章,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在新常态下的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

“政研讲坛”是在州委直接主导下,由州委政策研究室承办的一个开放型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邀请上级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授课等方式,及时跟踪理论前沿,聚焦时事热点,解读重大政策,研讨重要课题,提升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已成为我州一大学习品牌。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州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全体干部,各县市委、湘西经开区党工委办公室及政研室、改革办、小康办相关负责人,州委党校、湘西职院教研人员参加了本期“政研讲坛”活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委政策研究室举办“政研讲坛” 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