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州委办:丰富多彩活动,点亮青少年暑假生活
作者:州委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肖芳 来源: 点击:1805 发布时间:2018-07-23

 

 712日,州委办关工委组织系统单位的在校学生参加了州委机关“珍惜生命、爱我家乡”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走进州消防特勤中队现场观摩。消防大队的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及器材、营房,并讲解消防和逃生知识,让青少年体验现场叠被子、试穿消防服。接着州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彭卫讲解了防溺知识,现场溺水模拟急救演示,青少年开展互动体验。让孩子们增长自救意识、安全意识。二是走进州公安局参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孩子们观看了禁毒宣传片,进行了电脑禁毒签名。三是走进美丽乡村——坪朗。参观湘西苏州鼓舞传习所,孩子们听取了坪朗及苗鼓文化的简介,参观了苗绣非遗文化陈列室及观看苗绣表演,观看了苗鼓、苗拳非遗传承人表演,并现场由非遗文化传承人教授了演练苗鼓、苗拳技艺。孩子们纷纷表示,好好学习,增长知识,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热爱家乡、护卫家园,做一名听党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有用人。 

713日,州委办关工委组织系统在校青少年参加了“暑期文明安全行”活动。此次活动在州委一会议室拉开序幕。首先是综合知识抢答。所有的青少年们争着抢答关于十九大精神、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禁毒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识。孩子们表现出积极踊跃的态度,充分体现出孩子们的求知欲、知识面广,其次是唱红色歌曲。家长与孩子们齐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星闪闪》等革命歌曲。接着州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唐莺,为孩子们和家长们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题法治课。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敢对欺凌说“不”。美国夏威夷大学教育学博士贾琼主讲了《教育始于家庭,成长源于觉醒》的家庭教育。 

 

两天的丰富多彩活动,点亮了孩子们暑期生活,相信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有优异的表现。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委办:丰富多彩活动,点亮青少年暑假生活-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