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州直机关关工委组织州委机关开展“珍惜生命、 爱我家乡”主题活动
作者:州直机关关工委 余江明 彭进 来源: 点击:2239 发布时间:2018-07-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湘办发【20182号文件精神,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引导青少年做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弘扬者和践行者,712日,由州直机关关工委主办的州委机关“珍爱生命 爱我家乡”主题活动启动。 活动充分结合青少年特点,采用互动式、体验式教育方式,寓教于乐,气氛热烈,收效良好。州委机关各单位关工委工作人员及在校青少年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了吉首市公安消防大队,启动仪式后,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逃生自救知识,展示并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并让小朋友们试穿消防服、现场叠被子体验了一把作为消防员的感觉。州中医院重病医药科主任、副主任医生彭卫则为大家讲解了防溺知识,并现场进行了互动模拟溺水急救演示。

随后青少年们来到州公安局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禁毒宣传员结合基地展厅中的禁毒的流入与历史、毒品科普和知识、禁毒法律法规与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禁毒签名电脑屏幕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最后一站,来到吉首市坪朗苗寨苗族鼓舞传习所。小朋友们在观看了苗绣、苗鼓、苗拳3位非遗文化传承人的表演后,按捺不住现场“拜师”, 一个个争先恐后,或端坐绣架前、或拿起鼓槌、或摆起苗拳架势有模有样,现场传承演练,学习非遗文化,气氛浓厚热烈。


此次活动是州直机关暑期教育活动的启动篇,州直各单位关工委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教育活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机关关工委组织州委机关开展“珍惜生命、 爱我家乡”主题活动-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