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审计局“同劳动 同生活”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扶贫村
作者:李畅舞 来源: 点击:1614 发布时间:2018-05-21

 

514日,州审计局机关党委组织3个在职机关党支部,带上米、油、菜等,深入扶贫村古丈县默戎镇夯娄村开展“同生活 同劳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贫困户缓解农忙压力,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上午,该局党员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夯娄村茶园,帮助5组兜底户张孝华采摘茶叶。经过简短的采摘培训后,大家便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采茶劳动中,虽然烈日当空,汗水浸湿了衣裳,但大家热情不减,累并快乐着,在欢快的谈笑声、优美的歌声中,茶篓中的茶叶越来越多,直到张孝华家带来的大编织袋装上了满满一袋茶叶,大家才从茶园转到另一个劳动现场,这时已经12点半了。

接着,大家来到3组独居老人鲁碧玉家中,帮老人做一餐可口的饭菜,与老人同吃农家饭。先行前来的3名党员志愿者,已经做好了基础工作,洗菜、切菜、炒菜、煮饭、打扫卫生,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饭香、菜香很快飘满了整个屋子。1个多小时后,大家围着满满的一桌子菜,开始吃中饭。吃着党员志愿者们做的饭菜,鲁碧玉老人赞不绝口,直夸“好吃!”。看着老人满足的笑容,大家累在身上,甜在心里。 

 

图为在鲁碧玉老人家中同吃农家饭

吃完中饭,大家打扫完卫生,与老人告别后,来不及休息,马上又投入到“拾捡垃圾,清洁环境”的劳动中。大家手持火钳、扫把,来到夯娄的通村公路,三俩人一组,分工合作,干劲十足,虽然脸晒红了,手晒痛了,但是大家丝毫没有抱怨,一刻没有停歇,而是一鼓作气把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

 

图为打扫卫生现场

下午4点,大家才从夯娄村返程。“今天虽然很累,但是收获很大,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是一种磨砺,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感受到了服务老百姓的幸福!”“我以后会更加积极参加这类活动,在劳动中感受生活的不易,感受奋斗的幸福”.......返程路上,大家纷纷谈感想、谈收获。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审计局“同劳动 同生活”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扶贫村-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