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交易中心探索“党建+”工作模式
作者:张丽君 来源: 点击:3006 发布时间:2017-12-04

 

今年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创建“党建+”工作模式,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唱响党建“好声音”,交出一份“靓答卷”:1-10月份,累计成交项目1400376.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72%19.24%。“五比”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开展如火如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深入推进,服务质量效率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党建+责任”,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

一是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压实领导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民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中心党组主动肩负起主体责任担子,党组书记、主任坚决履行第一责任,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带头宣传和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党纪法规,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二是列明责任,层层问责追责。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将年度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和责任科室,推动从严治党管党责任“落地生根”。三是创新手段,层层民主监督。把谈心谈话列入绩效考核管理重要内容,中心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干部进行经常性谈心交流和谈话提醒。

二、“党建+队伍”,增添干部队伍新活力

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文明科室、文明职工评比”等活动,在岗党员一律亮出党员身份、服务标准和服务承诺。对怎样改进服务加强工作,各支委委员和党员带领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先进性体现在具体岗位上,着力构建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向培养机制。积极培养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年内送妇委会主任和1名党外干部,分别参加了州委党校妇女工作骨干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学习。加强老干部工作,积极落实相关福利待遇,组织老干部参加中心组织的党建和文明创建活动。

三、“党建+服务”,树立行业服务新标杆

一是深入开展“比学习、比效率、比管理、比作风、比廉洁”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在全中心形成“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二是优质服务助力脱贫攻坚。1-8月,州交易中心共完成民生和精准扶贫项目(含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异地搬迁、农村保障房、农村公路、人饮、旅游扶贫等)入场交易295宗,交易额达52.36亿元。在去年选派1名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外,今年又按照州委要求选派4名年轻优秀干部入驻4个贫困村加强精准扶贫工作。三是推行规范化服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窗口受理、专家抽取、评标等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严格执行《全流程记录制度》,创新实行公共资源交易要情专报制,牵头起草《绿色通道制度》《交易认可制度》《交易回访制度》《关于遏制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暂行规定》《专家履职考评实施细则》等制度性文件,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四、“党建+共建”,开拓党务工作新思路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积极探索和实现政府部门与企业党建结对共建模式,与中国银行湘西分行建立党建共联机制,实现与企业的跨领域、跨行业全覆盖联动,以主动的姿态推动合作进一步深化和协同并进。114日,州交易中心与中国银行湘西分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建立了党建共联关系,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大·健康小溪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等主题党日活动。与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联欢交流活动,与州财政局、州农行、吉首市发改局等单位开展篮球友谊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拓展党建工作新途径。

五、“党建+社区”,构建服务群众新格局

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作用,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吉凤街道牯牛坪社区,与社区党员一道,开展“爱护美丽家园”“友谊篮球赛”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探索“党建+”工作模式-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