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文件通知)
州直工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作者: 来源: 点击:3010 发布时间:2017-09-30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州直工委成立于1991119日,机构性质是行政机关,级别正处级,为州委的派出机构,隶属中共湘西土家族苗州自治州委员会领导管理。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州直纪工委、群众工作部、团工委6个部室。

州直工委既是州委的工作机构,又是负责领导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在州单位机关党的工作的州委派出机构。负有如下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州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州直机关党的工作。

2)分类指导州直企业、事业单位及其直属单位党的工作。

3)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以及州直科及科以下干部的理论培训。

(4)负责指导州直单位和中央、省在州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5)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党的中心任务,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6)负责州直机关党组织的设置、调整、换届选举和直属机关党委(含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考核、任免;负责州直副科级以上干部入党的审批工作;负责州直单位党务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7)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研究制定加强监督的措施和办法,会同州委组织部、州纪委对州直局级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管理,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了解州直机关党员和群众对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州委反映州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和问题。

(8)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机关各级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并对行政干部的任免、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9)领导州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简称州直纪工委)。指导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审批科级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处理决定和其他党员违纪给予留党察看以上的处理决定。

(10)领导共青团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州直团工委)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11)承办州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㈠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情况。2016年全年总收入426.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1.48,其他收入74.7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2.07万元,总计438.33万元。本年总支出415.6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2.69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6年基本支出224.39万元、项目支出106.55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人员及费用;全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5万元,共有公务用车2辆;接待来人来客120批(次),850人(次),开支8.75万元。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年度机关运行经费0.85万元。其中印刷费0.17万元,维修费0.01万元,劳务费0.05万元,工会经费0.2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5万元,其它交通费用0.11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0.24万元。

5、我委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较2015年下降7.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经费减少1.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5.53万元。减少原因为我委严格遵守内控制度,厉行节约,减少接待陪同人数,压缩接待标准。公务用车支出减少原因为公车改革,车辆减少。

㈡由于人员经费不足,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尚存在部分挤占公用经费等不够规范的现象。

㈢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进行完善。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工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公告公示(文件通知)-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