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州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作者:张健富 来源:州直工委 点击:1221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8日,州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暨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主持,州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州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肖炳才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核心要义、抓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中央省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法规及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州直工委副书记彭秀清、副书记滕召帆作中心发言,全体与会干部开展讨论交流。

          张文英在最后小结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发表了一系列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的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作为工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其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绩。一要持续坚持用马克思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坚持用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须臾不可懈怠放松,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深入地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要扛牢意识形态的全面领导责任。要加大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任务的落实力度,面对各种错误思潮和言行要敢于斗争、主动亮剑,面对社会负面舆情要主动发声、善于发声。作为党务干部,要旗帜鲜明带头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带头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措施在工委机关和机关党建工作中落实落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当前要按照州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近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提示》要求,认真对照五项重点任务“回头看”,坚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三要管好州直党建网。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坚决守好州直党建网这一意识形态阵地,严格上稿“三审”制度,严格政治关和内容关,加强对工委所属工作群的监管,明确负责同志,确保网络安全。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工委动态-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