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军干所组织离退休军干重温燃情岁月观影《长津湖》
作者:龙施雨 来源:州军干所 点击:1617 发布时间:2021-10-22

观影现场

         10月14日,重阳佳节,湘西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组织全体军休干部前往中影乾州巨幕影城,重温报国燃情岁月,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离退休军干们人人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屏幕,仿佛回到了那段以身报国的燃情岁月。
        “影片中为了保护通信兵和通信设备,牺牲了那么多同志,就是战争的残酷和战场的真实写照,没了通信兵和通信设备,就没法向上反映情况以及接收上级的命令和指挥,不小程度上影响了战局的整体性和走向。”年过九旬的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唐登乾于总参通信部退休,他说当年组织对技术人才非常关心,很少让他们冲到最前线,然而战争的残酷仍然记忆犹新,每次看到最前线抬回的伤员,都感到十分心痛。
         同样从朝鲜战场上走下来的另一位老兵名叫向熙义,最懂当时人民志愿军拿着落后装备对战美国飞机大炮的艰辛。他说,虽然当时部队的装备相对落后,但只要能够修护的枪支都会尽可能进行修护,在那个物资匮乏的严峻形势下,多一把枪、多一发子弹就是对战士的生命多一份保障。
          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观影,不仅感动着老兵,也感动着陪护的工作人员,看着平日里慈祥和蔼的两位老人虽白发苍苍却依旧眼神坚定,州军干所80后干部唐静顿觉肃然起敬,她说电影中有句台词是  “我们不打,就得我们下一代打”,老一辈革命者为我们后辈承受了太多苦难,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自立自强,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不会被欺负。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军干所组织离退休军干重温燃情岁月观影《长津湖》-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