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科技局:全方位、全维度、全链条、全身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州科技局 来源:州科技局 点击:2382 发布时间:2021-08-09

面对当前我州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州科技局立足科技工作实际,在积极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通过全方位宣传、全维度排查、全链条值守、全身心服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方位宣传。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局务会,在系统微信群、机关工作QQ群等方式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委、州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湘西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告,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在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时向全州园区、创新平台、高新企业发出号召开展疫情防控的一封信,鼓励他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支持防疫物资。

        全维度排查。该局对全体在编人员、离退休老干部、本单位干部职工15-17岁子女、假期返吉的本单位干部职工大中专院校学生子女及物业人员开展全员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并于8月2日组织全员赴州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排除内部感染传播风险。要求全系统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出吉首,保持工作、家庭“两点一线”状态,降低感染风险。同时严格执行出入管理制度,在办公场所均设立外来人员登记处,对每一名外来人员实行双测双登记,杜绝外来输入风险。
        全链条值守。积极筹措、储备防疫物资,严格24小时值班、防疫清扫消毒、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好局领导带班、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参加的值班巡查制度,要求各园区各窗口办事落实间隔一米的防疫安全距离,同时指导办事群众随到随办、快办快走,即办即走,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对值班值守情况采取不定时抽查,对各局属二级机构门卫疫情值守、个人防护、体温检测、公共区域及办公场所内消杀等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全身心服务。局领导主动落实好“三联”制度,加强与园区、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特派员等的联系,了解它们的防疫难点并加以解决。3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团州委统一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投入到入户排查、电话通知、居民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局驻太平村工作队取消周末休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摸排村内近期有外出史并返村人员名单,进行信息登记和跟踪,并对村内一家正在操办白事的场地进行全面消毒。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科技局:全方位、全维度、全链条、全身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