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学史明理”: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龙云芳 来源: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1480 发布时间:2021-04-15

       党组带头,基层党组织紧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学习教育的要求,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1.党组会专题研究。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抓学习和贯彻落实。312日, 319日,两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审议通过《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 动员大会整体推进。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322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周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动员会上,二级调研员张远胜宣读了《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系统近190多名党员参加会议。

       3. “关键少数”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325日,结合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组织开展了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周斌主持并作专题辅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一一进行发言。

       4.全员覆盖学。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3月下旬,系统12个支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分批分阶段开展了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发挥“三会一课”、读书班作用,引导党员在学习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得到启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5.现场教学悟初心。学党史缅怀先烈忆初心,感党恩迈向“力行”新征程。42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吉首烈士公园举行。鞠躬默哀,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唱响市场监管部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时代强音。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学史明理”: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