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缅怀先烈 重温党史 践行初心
——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黎 莹 来源: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点击:1697 发布时间:2021-04-15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4月2日,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上午,大家首先来到州博物馆,跟着展览学党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血性湘西 革命展厅”。大家一起走进湘西记忆、走进湘西血写的历史,了解辛亥革命、红色苏区、抗战烽火、解放湘西的故事,在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每一个场景中感悟着湘西红色土地的风骨与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吉首市河溪烈士墓,跟着故地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追思英烈事迹,依次敬献花束,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下午,在湘西大剧院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文献记录电影《红旗漫卷西风》,跟着电影学党史。该片讲述了红二、六军团从湖南省桑植县突围长征,转战云贵,进入四川甘孜与红四方面军会师,组建红二方面军的历史过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的形象、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非凡的智慧。

       通过多方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州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斗志昂扬、倾情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奋进姿态推动移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缅怀先烈 重温党史 践行初心-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