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2017年州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
作者: 来源: 点击:2542 发布时间:2017-08-14
2月13日,2017年州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中石化湘西州石油分公司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州直共青团工作,并广泛征求《2017年州直工委群工部、州直团工委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州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州直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直团工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并组织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研究并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会议要求州直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按照团中央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
会议要求,2017年州直共青团要坚持不懈地把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的决策部署,以及本单位党组(党委)的部署要求,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强化推动我州加快发展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为团员青年搭建学习实践平台,广泛开展团干部培训、“微团课”竞赛、“共青讲坛”等团青学习活动,健全落实团干部为青年服务记实制度,进一步推动机关团干部为民办实事热情;要主动推进工作覆盖,做到哪里有青年,工作就要做到哪里,活动就要开展到哪里;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从严治团之魂,贯穿体现在从严治团的各个环节。严明团的纪律,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和团的组织。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年度州直单位团统工作,培训使用 “共青团基本信息管理系统”软件,重新编发各单位统计编码,通报了2016年度州直单位团费收缴工作情况。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2017年州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群团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