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民政局系统机关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党务干部63人
作者:田雄 来源:州民政局 点击:1930 发布时间:2020-06-12

      为进一步提高州民政局系统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69日,州民政局系统机关党委举办了州民政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系统机关党委第一副书记吴超主持,系统机关党委委员,州肿瘤医院党委委员、州民政局系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党委(人事科)工作人员共63人参加了培训。 

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为州民政局系统党务干部授课

州直工委副书记全东成为州民政局系统党务干部授课

       此次培训是根据州直工委和局党组的要求,采取专题辅导的方式进行。当天上午,州直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张显好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讲解。州直工委副书记全东成以《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为题,就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专题辅导,特别是“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主题党日等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人员要求、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具有极强的操作性。

州直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张显好为州民政局系统党务干部授课

       当天下午,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顶层设计、使命任务以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5个方面,详细交流了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经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超以《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基层组织设置和换届选举的基本规定和要求》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丰富、实用的业务知识课,重点讲解了基层组织设置和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及党费收缴使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系统机关党委第一副书记为州民政局系统党务干部授课并总结

       最后,吴超对此次培训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系统党务干部抓实抓好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是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搞好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着力抓实具体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五个持之以恒:一是持之以恒坚定政治立场,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模范机关。二是持之以恒强化党内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党员素质。三是持之以恒抓实五化建设,规范支部工作。四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正风肃纪,五是持之以恒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支部活力。六是持之以恒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三是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以更优载体更实作风提升系统党建水平。

       此次培训,州民政局系统机关党委还为全体参训人员印发了《公务人员应知应会基本礼仪》《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定和要求》及有关参考例文、表格模式等培训辅导资料。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学懂弄通了党务工作有关程序手续等基本规定和要求,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目的。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举办得很及时、很有必要,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了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助推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民政局系统机关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党务干部63人-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