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武装
州交易中心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暨分析研判会议
作者:张丽君 来源:州交易中心 点击:2783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加强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研判,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11月20日,州交易中心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暨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翟辉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远斌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学习了《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注定失败》等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结合香港特别行政区近期发生的违法暴力事件,就如何建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本单位和扶贫村意识形态有关工作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初心使命,自觉抵制诱惑,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翟辉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明确使命。要明确党组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要对自己工作范围内的意识形态负主管责任。要切实做到“四个纳入”,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要按照习总书记讲话指出的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重点学好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要宣传教育,唱响主旋律。要抓好国史、党史的宣传教育,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宣传教育,抓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宣传教育,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心的扶贫故事,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用正能量的宣传来打击不良影响。四要抓好舆论斗争,敢于发声。一定要有敏感性和前瞻性,要敢于与错误言论、错误思潮、错误倾向作斗争。普通党员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发现不良言论,要敢于斗争。五要管好阵地,守土尽责。管好单位的“一报一网一平台”(要情专报、湘西公共资源交易网、湘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严格内容审查。搞好研讨会、培训会、讲课会等会议活动的把关,积极带头搞好正能量的传播和宣传。做好“三微两端”(微信、微博、微视频,手机终端、电脑终端)的管理,加强对家属、子女乃至亲戚的教育和感化。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暨分析研判会议-理论武装-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