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廉机关建设
州交易中心召开巡察整改大会
作者:胡玄 来源:州交易中心 点击:2990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抓好第四巡察组对州交易中心巡察反馈整改工作,10月31日,州交易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党组书记、主任、支部书记翟辉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远斌,支部副书记田昌月,支部纪检委员孔祥立分别发言,学习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条例,《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中办发〔2018〕65号)等文件。针对下步工作,翟辉提出:

       要做到学习入心。只有每个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才能真正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学习是适应工作、防范风险的有效手段,交易中心是一个平台,多个部门业务的大综合,涉密业务方方面面,涉及的法规政策十分复杂,新的法规不断出台,不学习就要落后,工作也不可能适应,稍有不慎就会触碰底线。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本领的关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党员干部有八项本领,首要本领就是学习本领。学要记,记要用,要通过学习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的水平。年轻人都要进步,不学习就要落后,未来的机遇非常大,抓住现有的机会提高自己。

       反思中心的现状,学习存在3个问题。一是学习不均衡、不入心、不深入。具体体现在:老同志与年轻同志间的不均衡,年轻干部学习积极性不高;党员内部学习不均衡,多数党员都不错,少数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各科室之间学习开展不均衡。二是学习效果不佳。“学习强国”要向优秀单位看齐,将其与干部考核、晋升挂钩;学习心得不论质量和数量都要严抓;调研成果少,高质量的更少。三是少数同志认识不够、态度不端正。

       针对存在问题,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第一,要明确学习的途径、方向和重点。按照党的要求,围绕“学习入心、淬炼中心”,把中心建成服务中心、阳光中心、文化中心。第二,要强化制度建设。要进一步修订学习制度,将学习笔记、学习心得、调查报告、创新成果进行量化,百分制考核,纳入绩效考核;实行干部补课制和科室周例会制,开展科室长带头讲业务,及时开展政治学习谈心得。第三,要自觉转化学习成果。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为了服务工作,促进发展,“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学习是为自己学习,为了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要做到学、思、用贯通,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才有效果。

       要做到严防风险。一要严格保密,程序风险、网络风险、廉洁风险、保密风险等要时时防范。特别是保密风险已列入扫黑除恶工作内容,如出现泄密情况,轻则党纪政纪处分,重则追究刑事责任。在岗位信息管理、专家信息管理,在评标区域管理、保证金系统管理上都要慎之又慎,坚决不越红线。二要执行程序,交易中心的工作就是把程序走好,走健康、走完美,在关键程序上要把握好。综合科严格把好项目入场程序关,监督科做好审核工作。场内服务环节,见证过程中的提示和提醒,当交易参与方如代理机构、专家等,出现违反法律规定的,应该暂停、取消交易行为的,我们有义务提醒。在交易程中,出现明显违法乱纪的线索,一定要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送监管部门。还要维护现场交易秩序,对于扰乱现场秩序的,要勇于制止,将所有资料归档。三要抓好网络安全。网络安全要加强,多宣传正能量,让社会各界看到我们积极整改和积极工作。要做到细心再细心,时刻警醒,按要求记录留痕。四要抓廉洁自律。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加强廉洁自律。

       要做到认真履责。第一要看清形势。履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要真抓实干敢担当。看清职务上应该承担的责任,即工作的范围、任务、目标,以及对党组织、对单位的工作承诺,对照岗位职责认真履责。在看清形势的基础上,认识自己存在的问题。目前中心存在一些不健康的心态和问题:比如看淡一切、岁月静好的心态;无所谓、不在乎的心态;你奈我何的心态和看热闹的心态以及吃苦精神不足等等,要切实加以克服和改进。第二要找准位置。在其位谋其事,要严格遵守岗位职责,将中心的职责贯彻落实到位,年轻的队伍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共同促进。第三要调处好关系。要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与交易参与方的关系,坚持正义,维护服务的宗旨,坚守交易秩序的管理,文明行为、文明用语;处理好同志们之间的关系,团结一致,允许正常的竞争、坚决不允许争斗,多一些责任、多一些互助。第四要加大执行力。要抓好跟踪,加强与各部门的衔接;要抓好创新,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创新工作;要抓好部门的反馈和评价,养成定期汇报的习惯。第五要敢于担当。要在细节上敢于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担当。第六要抓实精准扶贫。要花大气力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抓好本职工作,对帮扶工作要在入户和实效上见分晓。从十月开始,每位干部每月必须走访一次以上。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交易中心召开巡察整改大会-清廉机关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