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州审计局扎实开展“四项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李畅舞 来源:州审计局 点击:3599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州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结合审计工作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一是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9月10日,以“缅怀先烈寻初心,牢记使命促担当”为主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塔卧-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暨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纪念馆,聆听了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二、六军团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9月29日,组织观看了红色微视频《塔卧往事》,聆听了革命先烈从军报国的悲壮往事,进一步激发了审计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的力量。

       二是扎实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把形势政策教育融入到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经常性教育中,特别是把意识形态教育作为工作重点,专门组织学习了《时事报告》中的《提高用网治网水平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等文章,切实提高了审计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审计干部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增强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在审计工作中领导权和主导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扎实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以评选全国先进审计集体和先进审计个人为契机,在全州审计系统内大力宣传了审计干部先进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审计干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敬业奉献。9月29日,组织观看了9月17日《焦点访谈》视频,学习了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驻村第一书记”姜海泉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审计干部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创先争优热情。

       四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持警钟长鸣,把警示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组织到吉首监狱进行了现场参观,观看了《忠诚与背叛》等警示教育片,学习《机关算尽太聪明 反误了卿卿性命——某县审计局投资审计中心干部程某受贿案》等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案例,并把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编写的《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列入学习内容清单,要求全体审计干部通读学习,时刻绷紧廉洁从审这根弦,做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审计人。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审计局扎实开展“四项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