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全州疾控系统“守初心、担使命,强科普、护健康” 首届健康科普能手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黄生权、贾艳永 来源:湘西州疾控中心 点击:1801 发布时间:2019-09-24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疾控机构职能任务实际,9月18日,全州疾控系统首届健康科普能手大赛在吉首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守初心、担使命,强科普、护健康”为主题,来自州疾控中心和全州八县市疾控机构的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州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彭春芬出席活动并讲话,大赛邀请了7位健康科普专家、媒体资深编辑担任评委,全州疾控系统13个单位的14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观摩。


       比赛中,在和谐的音乐与背景图案的衬托下,选手们精神饱满、神情并茂,科普演讲现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全民健康从“头”做起》《预防近视 “睛“彩人生》《甜蜜的“杀手”》《预防接种的那些事儿》《燃烧你的卡路里》《健康的智慧》等宣讲内容都是百姓关心的公共卫生话题及健康热点问题,内涵丰富、时尚新颖、科学易懂、贴近生活,颇受评委和观众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健康科普能手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本次大赛是一次以技能比赛为抓手,全州广大疾控工作者学习新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生动展示。彭春芬表示,本次健康科普能手大赛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符合大众需求的、接地气的健康科普作品,让健康知识更加通俗化、大众化,更利于传播、利于掌握,切实为公众健康服务。同时进一步挖掘、培育和储备湘西州健康科普传播人才,营造良好的健康知识传播氛围,有力推动我州健康科普知识与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活动中,州疾控中心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全州疾控系统“守初心、担使命,强科普、护健康” 首届健康科普能手大赛圆满落幕-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