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州直关工委工作
州纪委监委暑期“党建带关建”系列活动热翻天
作者:州纪委监委 来源:州纪委监委 点击:2669 发布时间:2019-07-29

       “姐姐,我们今天是去探险,找宝藏吗?”

       “是的,今天我们要找的东西更宝贵……”

       蓝天白云下,一路童言童语。7月24日上午,州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青少年子女、机关“五老”人员和部分机关干部50多人一道赴永顺县灵溪镇吉峰村、龙山县茨岩塘镇开展“感党恩看变化 我和祖国共成长”暑期系列活动。

       “我们吉峰村有两个传奇故事,一个是罗氏兄弟与鲤鱼娘娘的故事,另一个就是我们为村里打出了第七口井、接通了自来水,让村里告别了千年来靠天灌溉、靠天吃水的故事……”伴随着州纪委监委驻永顺县灵溪镇吉峰村第一支书姚本稳高亢的嗓音,机关党建“1+1”促“互助五兴”“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主题党日、城乡青少年“手拉手”“个十百千”五老关爱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五项活动在吉峰村同步开展。

“五老”人员慰问帮扶青年罗鑫

参观油茶基地

       活动中,纪委监委机关子女与“五老”人员来到“五老”人员帮扶青年罗鑫的湘西黑猪养殖基地和致富带头人向成林的食用菌基地参观交流。“感谢你们的关心,我家以前也困难,是工作队帮我找了食用菌种植项目,还为我请专家,找销路,历经了几次失败,他们依然鼓励我,我家的食用菌从拖出去一车扔半车,到现在供不应求,做梦都没想到现在每天毛收入近2000元……”向成林如是说。离开食用菌基地,大家又参观该村的3000亩油茶基地,一路上听驻村第一支书讲扶贫故事,切身感受了吉峰村精准扶贫以来的巨大变化。

干部职工子女和吉峰村青少年一起听扶贫故事和禁毒讲座

机关干部子女为村里的孩子们赠送礼物

       参观完毕,一行人来到吉峰村村部,向青少年赠送了文体用品。大家同吃一锅饭、同玩一个游戏,听了“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专题讲座,并且互留了联系方式。该村党支部书记彭振华说:“在州纪委的帮扶下,村子好不容易富起来,不能让我们的孩子染上吸毒等恶习,再让村子穷回去。”

       下午,一行人依依不舍地挥别,赶赴龙山县茨岩塘村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寻根问本”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战士们用血换来的……”在方汉英烈士墓前,龙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儒文与“五老”人员探讨廉政文化,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深情缅怀为我们美好的今天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接受洗礼

孩子们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在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省军区旧址龙家大屋,工作人员介绍了由贺龙、任弼时等革命领袖在这里指挥的忠堡大捷、首善围歼战、招头寨战役、板栗园大捷、芭蕉坨大捷以及茨岩保卫战等数以百计的战役。一行人还参观了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姚家大屋,红二、六军团医院旧址杨家大屋。

       龙山天晴永顺雨,傍晚,一行人收获满满地踏上归程。车窗外白云之间架着一道彩虹,“五老”人员对孩子们说道:“我们的祖国很伟大,在党的带领下哪怕经历再多的风雨也会看见彩虹。”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纪委监委暑期“党建带关建”系列活动热翻天-州直关工委工作-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