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在建设新湘西中守初心担使命 —— 州直基层党组织开展庆“七一”活动纪实
作者:州直工委 来源:州直各基层党组织 点击:3122 发布时间:2019-07-08

       连日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州直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活动,缅怀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州直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

学思践悟新思想

     “什么是初心?如何担使命?”让我们听听州直党组织的声音。七一期间,州直广大党组织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通过上专题党课、道德讲堂、主题党日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七一前夕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化围绕“重温红色‘窑洞’‘铁规’,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堂生动的党课;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系统非党员干部座谈会,对《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解读学习,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6月28日下午,州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迎七一”主题党日。全体党员集体交纳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内容。

  

       6月27日,州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悟初心使命 强教育管理”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体党员现场集中交纳了党费。

  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历史永不忘,红色精神代代传”。七一期间,州直广大党员通过演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致敬革命先烈,弘扬大无畏红色精神,誓言用革命的斗争精神在新长征路上建功新时代,展现忠诚担当党员风采,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生日礼物。

       7月1日,州委办系统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活动,以合唱、情景讲述、朗诵、讲红色故事等多样表演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


         6月28日,州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诵读“老三篇”主题党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

 

       6月28日,州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讲党史喜迎建党98周年”主题宣讲活动,观看了《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记录片,邀请州委党校党史研究室副教授邢文庆上了一堂题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精神光耀千秋》的党史专题课。

 


       6月26至7月3日,州教体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两批赴怀化会同、通道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主题活动。活动在粟裕故居、粟裕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通道恭城书院开展了“通道转兵”历史实地教学。

       6月28日,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听党课,唱红歌”道德讲堂活动,庆祝党的98岁生日。全体党员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龙山县茨岩塘进行了参观,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故事、诵读红色诗歌活动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守初心 担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连日来,庄严的入党誓词在空中久久回响。七一期间,州直各系统机关党委纷纷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大会,表彰先进,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6月28日,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大会,大会听取了以《汇聚正能量,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的主题党课,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6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2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了表彰。

       7月1日,州直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生贵以“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为全州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7月1日,州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湘西州首届道德模范、州文物管理局副研究员龙京沙以“爱岗敬业”为主题作了报告。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高唱《我的祖国》,场面感人。

 


互助五兴“促脱贫”

       炎炎夏日哪里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总书记最牵挂的人身边去。”这是州直广大党员异口同声的回答。七一期间,州直各基层党组织不辞辛劳,走村入寨访贫问苦,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贫困群众和困难党员送去物质食粮和精神食粮,送去党组织的爱与关怀。

       7月2日,州民政局深入花垣县补抽乡牛角村开展机关党建1+1促“互助五兴”知识竞赛、上专题党课,与扶贫村党员一起欢庆七一。

       6月20日,州财政局第二党支部、保靖县财政局奔赴保靖县迁陵镇,联合开展“迎七一·进乡村·关爱特困老人”暨脱贫攻坚乡村调研主题党日。全体党员昂洞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了红色歌舞,捐赠了布鞋和电风扇,现场为老人们包煮了爱心饺子,与老人们合演了《健身拍手操》。

 


       7月1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人奔赴凤凰、龙山、永顺三个片区扶贫村以及社区、机关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39名困难党员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党组织的关怀。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在建设新湘西中守初心担使命 —— 州直基层党组织开展庆“七一”活动纪实-组织建设-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