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州人民医院开展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关爱职工子女 打造多彩暑假
作者: 来源: 点击:5333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2至13日,州医院院关工委组织50余名职工子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夏令营活动。

       院关工委组织职工子弟开展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活动,是州人民医院服务职工的一大特色活动,在院党委、院行政的关心指导下,本着服务医院职工,助力职工子女健康成长的理念,目的为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争做国家栋梁。

       在12日的开营仪式上,青少年们重温入少先队誓词,同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邀请“五老”代表以“好习惯伴随一生——《控制好情绪养成好性格  做一个有作为的人》”为题进行隔代教育;在家长课堂上,特别邀请了本院援鄂抗疫英雄李康花做抗疫精神宣讲;有关普法、爱国主义教育、禁毒、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方面知识的抢答赛,孩子们热情澎湃、争先恐后,积极主动地举手回答问题,展现了职工子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个人风采,抢答赛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一堂青少年安全教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培训课,不仅教给了孩子们必要的安全救援常识,也让他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

       8月13日上午,院关工委的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们来到凤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蜡染体检馆,了解中国传统手工染色技术——蜡染和扎染的历史、原理、制作方法等。在了解相关知识后,青少年们自己动手,发挥各自的想象力,用古法植物染料——板蓝根尝试制作自己独有花色的扎染手巾,体验非遗扎染文化,活动既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也是对民间文化的一种传承。     

       同日下午,青少年们又来到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的酒鬼生态工业园开展学习参观活动。入园区后,在酒鬼酒厂工作人员热情且生动的讲解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文化陈列馆、储酒地窖和包装车间。通过参观,青少年们了解“酒鬼酒”公司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和发展历史,激发了他们学习传承工匠精神的兴趣,有的青少年还饶有兴趣地向陪同的工作人员提问并认真记录。

       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医院职工和孩子们的肯定,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医院的好政策,孩子们还在问下次什么时候再报名。这次暑期夏令营内容丰富、活动很有意义、安排很周密,这也让职工感受到了医院对他们及其子女的关心和厚爱,孩子们不仅丰富了知识结构,又收获了友谊,更激励了医院职工的工作动力。


分享此页面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17 by 州人民医院开展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图片报道-湘西州直党建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17017637号-1
友情提示您:建议使用IE浏览分辨率1440*900 为最佳效果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240号